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处
  • 焦点图5
  •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焦点图4
  • 焦点图3
  • 焦点图2
上一张 下一张
  • 1
  • 2
  • 3
  • 4
  • 5
实时天气

新闻动态

NEWS CENTER

学校召开2016年度科研发展基金评审会

点击数: 日期:2015-11-13 09:40:48

近日,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度科研发展基金评审会。由校内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拟申报的科研项目进行了评审。会议由副院长李界家主持。

此次共有14个项目参加评审,其中科学技术研究类11项,人文社会科学3项。评审工作开始前,李界家向评审组专家介绍了本次科研项目的申报情况,指出校科研发展基金在科技项目培育、青年教师培养、提高教师科研积极性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项目的申报可提高教师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竞争力。他要求各位评审组成员坚持标准、严格把关,保证校科研发展基金评审的公平性和权威性,共同完成好本次校基金科研项目的评审工作。

评审会上,各项目负责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答辩,评审组按照申报人汇报、评审委员会质询及评委打分的形式,对项目进行评审。评审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对各项目从立项依据、主要研究内容及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及创新点、前期研究基础、研究进度安排及预期目标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审查。对于各位老师的项目评审组从选题、试验及条件、经费分配与使用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宝贵建议,并指出,课题的选题应符合学校学科和专业建设,注重与我省社会经济、科技文化发展紧密结合,充分体现地区特色,达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目的。评审组鼓励青年教师开展应用技术研究,加强科技创新与教学、产业的有机结合。经过评审组讨论与无记名投票,最后确定了《超强韧性混凝土粘结性能研究》等8个项目获得2016年度校科研发展基金立项资助。评审结束后,李界家对本次评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校基金的培育将进一步促进学校相关学科的发展及科研水平的提升。

本次校基金评审会为《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科研发展基金管理暂行条例》实施以来第二次开展校基金科研项目的评审工作,学校将继续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通讯员:张丽;学生记者:韩璐)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