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处
  • 焦点图5
  •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焦点图4
  • 焦点图3
  • 焦点图2
上一张 下一张
  • 1
  • 2
  • 3
  • 4
  • 5
实时天气

新闻动态

NEWS CENTER

我校举办专利知识讲座

点击数: 日期:2016-09-19 14:02:49
    为使我校教学、科研人员增加对专利申请及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我校师生在专利申请中的申请效率和授权率,促进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9月13日,学校举办了专利知识讲座,邀请沈阳市知识产权讲师团专家、沈阳理工大学教师张玉璞做专题讲座,讲座由校科研与学科建设处张丽主持,各相关系部1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涉及专利基础知识、专利挖掘与申报、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等内容。张玉璞结合我校学科专业设置,对专利检索、国内外专利申请基本流程及相关文件要求等进行了讲解,对权利要求书的撰写进行了说明,并详细解读了三种专利的特点和专利审查的基本准则,就申请中涉及的技术保密和技术保护结合案例进行说明,分享了个人专利申请方面的宝贵经验,并对撰写“技术交底书”提出了建议。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部分教师在会后与专家就专利申请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专题讲座很好地普及了专利知识,使参会人员对专利申请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改变了我校师生对专利申请难、繁的固有印象,也使我校师生深刻地认识到了专利申请和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我校正处于向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之际,此次讲座调动了师生创造与创新的积极性。此次专利知识讲座是我校知识产权培训工作的一部分,科研与学科建设处也将继续加强对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管理,为促进学校专利成果数量和质量的同步提高创造良好的环境。(通讯员:张丽;学生记者:李思莹)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