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处
  • 焦点图5
  •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焦点图4
  • 焦点图3
  • 焦点图2
上一张 下一张
  • 1
  • 2
  • 3
  • 4
  • 5
实时天气

新闻动态

NEWS CENTER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点击数: 日期:2014-11-19 16:59:16

11月18日,学校在第一教学楼会议室召开了科研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海燕主持,各系(部)主任、各单位科研负责人、2015年度校基金立项项目负责人和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海燕对学校今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她指出,学校的科研工作虽然属于起步阶段,但是近年来特别是今年学校科研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今年以来学校加强了与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的联系,获得了一批省部级、市级的科研立项、奖励,为进一步推进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学校提升了科研工作服务水平,科研处深入各基层单位进行调研了解情况,根据单位、教工实际需求组织开展了科技专题讲座、科研项目申报咨询会、评审会等活动,为教工申请科研立项,开展科研活动提供了专业指导。学校完善了制度建设,制定了《科研发展基金管理暂行条例》等文件,从制度上给予科研工作保障。针对当前学校科研工作的现状,李海燕指出了队伍建设、基层管理等工作存在的不足,并要求各单位要注重和加强科研人才与科研队伍建设,重视科研工作者的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引导和帮助青年教师确定研究方向,开展科研工作,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各单位要将科研工作作为单位工作的重要内容,做好基层的引导、服务和管理工作,将科研工作作为单位考核的重要条件;广大教工要将开展科研工作作为提高自身工作水平,提升业务能力的重要途径,达到以科研促教学、以科研促管理、以科研促发展的目的。她强调,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的相关制度,积极发挥各科研院所的平台作用,通过完善激励措施、奖励机制、科研经费的配套等进一步调动教工特别是青年教工参与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实现学校科研工作新发展。

与会人员就科研奖励政策、学术讲座和学术交流、科研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科研考核制度及办公条件等相关事项及问题进行了较广泛的讨论发言。

会上,科研处还围绕2015年度校基金合同签订相关事宜对校基金立项项目负责人做了要求,对经费拨付、过程考核和结题要求做了说明。(通讯员:张丽)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