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处
  • 焦点图5
  •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焦点图4
  • 焦点图3
  • 焦点图2
上一张 下一张
  • 1
  • 2
  • 3
  • 4
  • 5
实时天气

新闻动态

NEWS CENTER

学校召开2015年度科研发展基金评审会

点击数: 日期:2014-11-07 16:57:32

11月7日下午,学校在第一教学楼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度科研发展基金评审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海燕主持。本次会议是学校《科研发展基金管理暂行条例》印发以来进行的第一次评审,共有12位校内外专家对21项项目(科学技术研究13项,人文社会科学8项)进行了评审。

在评审工作开始前,李海燕介绍了本次校基金申报情况,指出校基金对于科研项目培育、青年教师培养、提高教师科研积极性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求各位评审专家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切实做好此次项目申请的评审工作。科学技术研究组的组长、校外评审专家周静海教授指出学校应注重对科研项目的过程检查和结题评价,加强对青年教师科研工作的指导,为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科研工作起到促进作用。他建议青年教师要强化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与企业合作和互动,将专业理论知识和企业项目进行深入研究和探索,形成良好的互动,利于创新项目的产生。人文社会科学组组长、校外专家金彦龙教授则围绕课题研究的基础和成果检验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本次评审工作分为科学技术研究和人文社会科学两个组,按照申报人汇报、评审委员会质询、评委打分的程序,对项目进行评审。申报人从立项依据、主要研究内容及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及创新点、前期研究基础、研究进度安排及预期目标等方面对参评项目进行汇报,评审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审阅申请书,对项目研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过四个小时的紧张工作,专家组通过讨论和无记名投票,最后确定了《基于CCD石材大板在线测量系统研究》等7个科学技术研究类和《基于全过程管理的施工企业工程造价控制研究》等3个人文社科类为校科研发展基金资助项目。

为促进学校科研工作发展,鼓励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提高教工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竞争力,今年5月学校设立“科研发展基金”,拨专款用以资助校内科研项目立项、省部级政府科研项目配套、重点科研项目资助等。本次评审会是发挥基金作用的一次具体表现,对于进一步推动我校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对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及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讯员:张丽)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