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处
  • 焦点图5
  •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焦点图4
  • 焦点图3
  • 焦点图2
上一张 下一张
  • 1
  • 2
  • 3
  • 4
  • 5
实时天气

新闻动态

NEWS CENTER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

点击数: 日期:2015-01-04 17:02:07

1月4日,学校在第二教学楼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涛出席了会议,各单位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近三年拟评副教授人员和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李海燕主持。

座谈会上,张涛同志指出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旨在促进学校科研工作发展,鼓励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提高教师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竞争力,让我校科研工作走在前列的教师向大家介绍科研工作经验,为与会人员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动学校的科研工作。通过加强科研工作,促进学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创新能力和整体实力的提升。

座谈会上,学校科研骨干教师进行了交流发言。学校2014年科研优秀奖获得者,土木系教师赵中华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的经验,鼓励青年教师“万事开头难”,要敢于大胆尝试,做好平时积累,把握本学科发展动态;土木系副主任傅柏权从科研动力、研究方向、科研团队建设的重要性等方面向参会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介绍了科研起步阶段的科学研究问题切入点选取、个人科研素养的培养、专业资料的查阅等方面经验,从申报项目、前期资料准备、申报指南解读、题目凝练及材料的组织与表达等方面分享了个人感受。学校2014年科研优秀奖获得者、信息系教师杜小甫着重从科技论文写作方面生动地为教师讲解写论文的“五步骤”,其他与会教师从如何处理教学与科研关系等方面分享了个人经验,并对学校科研工作提出中肯建议。

科研处处长李海燕介绍了本年度学校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纵、横向课题立项情况及进款额,分析了目前学校科研现状。她指出科学研究是大学重要的三大职能之一,科研水平是大学的核心竞争力。作为高校的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她结合学校现阶段科研工作实际,解读了学校2014年出台的《科研发展基金管理暂行条例》、《科研经费管理暂行办法》、《科研奖励与项目经费配套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提出了未来学校科研工作发展思路。李海燕处长强调,高校工作者要想搞好科研工作,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关系,瞄准方向,认真思考,潜心研究,总结经验,注意加强团队合作,形成科研团队合力。

会议还就本次科研统计工作进行了总结。(通讯员:张丽)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