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处
  • 焦点图5
  •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焦点图4
  • 焦点图3
  • 焦点图2
上一张 下一张
  • 1
  • 2
  • 3
  • 4
  • 5
实时天气

新闻动态

NEWS CENTER

我校召开学科专业建设工作会议

点击数: 日期:2015-03-24 17:02:54

为加强我校重点学科的建设与管理,促进学校内涵发展,进一步提升我校办学水平与综合实力,3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学科专业建设工作会议,副院长李界家出席了会议。教务处、实验中心、资产设备处、留学生院、人事处负责人,各教学单位科研负责人及科研与学科建设处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李海燕主持。

会上,李界家分析了2013年以来学校提出的总体学科规划建设目标,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内涵建设的基础,面临新形势要统筹好学科建设资源,立足现有的学科基础,进一步总结凝练学科特色。他对《2015-2019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规划简况表》的填报工作进行了说明,指出现阶段各教学单位要组织讨论本单位的学科、专业建设规划,所制定的学科、专业建设规划要紧紧围绕学校总体发展目标分年度量化并在实施过程中落到实处。他就学科建设规划实施的注意事项做了说明,指出所有量化指标要按照专业评估的具体要求实施,为将来合格评估做好准备工作;有关实践教学要在满足现有学生实验需求的基础上,按照新建本科院校的要求来完善,力争在两年内能够具备自主完成所有实验环节的软硬件条件。在实验设备的购置方面,他要求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学科专业规划落实相关任务,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科研与学科建设处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确定首批重点专业建设目标,制定学校总体规划目标和管理办法。最后他希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科专业建设,在既往成绩的基础上,充分挖掘资源,进一步打造特色,切实做好学科专业建设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做好服务工作,力争使我校的学科专业建设取得突破。

李海燕就科研工作做了动员。她指出我校科研工作面临新形势,围绕新任务,要增强新认识,实现新突破,鼓励青年教师积极进行项目申报。科学研究是门枯燥的艺术,需要付出研精覃思的毅力,需要持之以恒的献身精神,争取在各自领域的立项与成果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会议还对近期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说明,要求各单位做好动员,注重课题申报的初审和质量把关工作,配合做好立项项目的过程管理。

这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凝聚思想共识,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通讯员:张丽)

分享按钮